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万象“耕”新不负春 奏响备耕“进行曲”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田家几日闲,耕种从此起。”连日来,厢白满族乡抢抓备春耕生产关键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民家中,了解村民春耕备耕情况,宣传惠农政策,奏响春耕备耕“奋进曲”。

为确保重要农产品稳产保收,厢白满族乡组织农业技术人员走村入户,积极与村民交流,面对面开展技术服务,帮助村民科学选种,掌握种植栽培技术,按下春耕备耕“加速键”。
厢白满族乡厢白后三村村民 刘会刚:“我已经买好了化肥和种子,为今年春耕做好了准备,乡上党员干部也来为我们讲解种植技术和种子选购相关知识,希望今年能有个好收成。”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年初以来,厢白满族乡把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重中之重,经过多措并举,目前,全乡春耕生产所需物资已储备50%,为农业增效、村民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厢白满族乡农业助理 郑德志 :“年初以来,我们厢白满族乡积极组织村民开展备春耕生产工作,帮助村民选好种子化肥,指导他们科学种植,提高村民的春耕生产水平,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