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法治宣讲进校园 护航平安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日前,县委政法委平安办到先锋镇中学开展“开学季‘平安教育’暨‘法律进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就如何防止校园欺凌、防范网络诈骗等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引导学生们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的习惯,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先锋镇中学学生 刘畅:“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我们会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法律素养,做一名遵纪守法、品德高尚的好学生。”
通过活动,让更多学生了解到在人身和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有效提高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为全面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教育建设添砖加瓦。

县委政法委平安办负责人 赵新影:“我们大力推进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和社会主义法治教育,使法治理念深入师生心中,引导广大师生能够自觉守法,依法维权,切实保障师生利益,提升师生的法律素养,推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