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府会议
马天民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第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9日

1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天民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第1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黑龙江省与央企深化合作座谈会议精神,听取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马天民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从“这一年的步伐”中汲取奋进力量,从“有风有雨是常态”中砥砺奋进精神,从“我们的目标”中坚定奋进方向,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全会精神,高质量谋划推进2024年工作,加快现代化强县建设。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结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力量,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篇章凝心聚力、贡献力量。要加强外事工作的统筹谋划、整体部署,协调推进重大事项落实,不断提高外事工作水平。

马天民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黑龙江省与央企深化合作座谈会议精神。要深化思想认识,将黑龙江省与央企深化合作座谈会议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聚焦省“4567”、市“4106”现代化产业体系,在做强现代农业、发展特色文旅、深化对外开放等方面,加强与央企的深化合作,更好带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要聚焦重点发力,在加强科技创新、推进产业升级、推动改革开放、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持续发力,谋划推动更多关联度高、引领性强、带动性大的重大项目落地。要提升服务质效,创新服务方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签约项目快速建设。
马天民强调,文化旅游产业是一项综合性强、关联度大、带动性广的基础产业,对扩大投资消费、增添经济活力具有重要意义。要深挖特色资源,充分学习借鉴哈尔滨成功经验,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实施适合我县发展的方案举措,广泛吸引游客。要加强宣传推广,进一步解放思想,出新招、见实效,切实提升望奎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吸引力。要完善要素保障,不断完善提升“吃、住、行、游、购、娱”的要素保障链条,丰富游客消费体验,让望奎成为游客流连忘返的旅游目的地。
马天民强调,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实的作风,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警醒、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安全生产“四个责任”落实。要紧盯全省安全生产大督查确定的重点内容,分战线、分片区把排查整治范围和责任分解到最小单元,实现责任落实、排查整治两个全覆盖。要细化作风建设,完善各类台账,扎实开展好排查整治行动,确保排查整治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县政协领导及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黑龙江省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