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马天民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2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3日

    11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天民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许勤书记来绥化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省和全市推进经济稳增长调度会议精神、市政府第20次、21次常务会议精神、《新时代龙江创新发展60条》,听取了关于全县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全县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马天民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在学习政策中增强本领,在钻研政策中明确方向,在运用政策中抓住机遇,不断在政策中找产业、找项目、找资金,奋力谱写东北振兴的望奎新篇章。要抓好深化改革工作,提高思想认识,推动重点任务,落实政策文件,推动我县全面深化改革向广度和深度拓展。要聚焦金融工作重点,在服务实体经济、优化金融环境、金融风险防范上下功夫,不断助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马天民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许勤书记来绥化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切实将许勤书记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深入落实包联机制,压实包联责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坚决维护粮食安全,全力推进“四个农业”建设,落实好“大垄双行”、高标准农田、黑土地保护等工作,当好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要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农民工资保障、供热供暖等工作,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以“工作落实年”活动为契机,强化督查考核,以过硬的工作作风保证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发展,加强在建项目建设,谋划拓展储备项目,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马天民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推进经济稳增长工作的部署要求,保证各项措施在我县落实落地。要稳定农业生产,抓好粮食收储售卖,挖掘特色经济作物入统潜力,增强农业综合效益。要提升工业质效,加大重点项目服务力度,尽快形成新的增量。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已签约项目跟踪服务,提高项目签约落地率。要全力促进消费,着力活跃冰雪旅游产业,加快消费提质升级。要提升对外贸易,探索对俄贸易,全力开创我县对外贸易新局面。要推动应统尽统,抓紧抓实统计工作,确保经济数据及时全额入统、不遗不漏。
马天民强调,要加快推进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农产品加工业摆上重要位置,定期研究部署,落实推动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要聚焦产业抓落实,以玉米、大豆、水稻、肉类等加工产业为重点,全力做好延链补链工作,推动“两头两尾”重要指示精神在我县落地。要齐心协力抓落实,按照职责分工,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确保实现既定目标。
马天民要求,要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推动水土资源可持续利用。要强化协作,按照责任分工,对标对表落实工作任务,以 “我管”促 “都管”,形成水土保持良性工作机制。要强化监管,完善遥感监管工作机制,推动水土保持“精细化监管”,确保无死角、全覆盖。要系统治理,加大对上资金争取力度,调动社会资金参与,持续推进水土保持项目建设,不断开创流域治理、生态修复、可持续发展新局面。
马天民还就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讨论通过了《望奎县加快推进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2023-2025年)的实施意见》《望奎县鼓励支持和牛养殖实施意见》《望奎县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实施方案》《望奎县水土保持工程设施运行管护办法》《望奎县涉外劳务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县政协领导及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