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马天民深入部分乡镇督导检查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3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天民深入到部分乡镇督导检查植树造林、备春耕生产、稳粮稳豆、人居环境整治、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等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各相关乡镇、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马天民先后深入到东郊镇、莲花镇、惠七满族镇等地,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实地查看和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植树造林点规划布局、农资储备、大豆面积落实、村屯环境整治、秸秆离田还田及综合利用等情况。

马天民强调,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抢抓春季植树造林有利时机,坚持科学规划布局,严把苗木质量关和栽植关,高标准完成春季植树造林任务。要充分认识抓好备春耕生产的重要性,做实农技推广工作,加强种子、化肥等春耕生产农用物资的储备、调运和检测,加快农机具全面“体检”进程,保质保量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要制定好大豆种植计划,广泛宣传大豆种植补贴政策,引导农户科学调整种植结构,保证大豆种植面积。要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持续强化监管,抓好秸秆离还田作业,全面消除焚烧隐患。要抓住农忙前的一段有利时机,扎实推进农村垃圾、污水、粪污治理和村屯绿化等重点工作,确保村屯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全力优化农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助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记者:周立佳   郑春旭

编辑:贾秀娟

审核:简利辉   毕建勇